Friday, April 4, 2008

新工作也太累了吧

進新公司不過2星期,感覺卻像2個月。不加班的日子,一隻手數得出來,真的是要累垮了。

沒有足夠的睡眠與休息時間,腦筋的轉速隨著日子一天天變慢,身體也因透支體力,導致回到家時愈來愈容易會累到發抖。忍不住要想,真的有必要這樣過日子嗎?

客觀來說,新同事們雖然年輕,都有著一段時間不同的工作經驗,也很容易相處,更不會逃避工作,彼此都有著「不要加班」的共同目標,努力在上班時間裡將事情做完。即使沒能完成也知道有在認真工作。團隊工作氣氛很好,除了大家都是新來的同事之外,也因為有著共同不討喜的主管。只要不處理到工作的部分,主管是個好人。但他想要掌握狀況就不可能要他不插手,但只要一插手就有扯後腿的嫌疑,不,是結果。一旦跟他討論(好吧,本人雖然是屬於就事論事的人,但情緒極容易表現在臉上)他就會很不爽;因為他覺得他是我們的老大,我們就是要服從他。簡單來說,就是個無法溝通的人。

問題來了,在工作如此忙碌的情形下,事情處理不完,還要顧慮到人事的部分,不免就容易讓人覺得灰心。不能只選擇一個煩惱嗎?如果無法處理兩者,那要選擇煩惱工作還是煩惱人事呢?我的個性反應是會先處理工作,但這樣主管很容易不爽我,還是應該服從主管的命令,然後等著被老闆罵呢?

老闆會藉著很多細節來觀察員工的個性與能力,觀察力強,判斷也算正確。但為什麼會留著主管呢?或許是因為對他來說,德比才重要。此外,也或許像我有猶豫不決的個性吧,誰知道呢?雖然如此,老闆算是有能力的人,對員工還不錯,也會賞識有能力的員工,也因此大家願意待著學東西做事。雖然跟以前一樣寫企畫書,還是學到不少東西。

只不過,真的是太累了。累到我還默默盤算,該如何處理案子讓以後不要這麼累。這算是某種長進嗎。但是,如果說因為太累導致學到的東西又忘了呢?我...是在搞笑嗎?現在,多少可以理解為何以前有能力的人會莫名其妙變得很笨,變得容易捅樓子的原因了...(唉~~~)

2 comments:

  1. 真的好像太累了...(大拍肩)
    果真司司都有本難唸的經...
    有一好嘸兩好....
    大家都要加油喲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也只能加油囉,希望油夠多。好想...好想...唉,我也不知道想要什麼(大嘆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