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5, 2012

罩門

淡定、低沈的嗓音,從容又帶點戲謔的態度,與我完全相反,卻是我的罩門。

稍早在麵包店,遇到,忍不住多看幾眼,不小心心動了一下。有種暌違已久的激動,啊~這同我現在的生活差好遠,好不一樣。

恰巧,在難得的颱風天,風大雨大的夜裡,憶起學生時代的自己,是那麼地有自信,相信自己是個好女朋友,能和我在一起的男人,都會很幸福!對於愛情,對於兩人之間,是那麼樣的全心與單純。

曾幾何時進了社會後,生活中的現實,工作與時間的壓力,我不覺得也不認為自己可以帶給另一個人幸福,因為不覺得自己是幸福的,所以想的不再是「跟我在一起的男人會很幸福」而是「找一個能夠欣賞我的好及體諒與包容我的男人」!

哈哈,想想實在是很可笑。我想差別或許在於「餘裕」。

話說回來,為什麼另一個人要來欣賞跟包容你呢!?有什麼樣的好值得另一個陌生人對你付出?我們是如此狹隘地向內觀看。倘若,我們連自己的好連自己的優點都說不上口,他人為什麼要為你付出。更進一步講,如果我們的好都只存在及表現於工作的時候,你能寄望的只有別人對你工作的欣賞及回饋,而不是身為女人的讚賞。

在這個討厭的時間裡,有這樣討厭的體悟,真是討厭。


-- 發送自我的 iPhon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