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7, 2011

惡夢,囈語 20110617

Waking up from a bad dream.

就像所有聽到噁爛的愛情故事裡一定會有的波折劇情。我睡在愛人床上。門外一陣急扣,愛人起身查看。我心裡想:「繼續躺著,不要緊嗎?」

原來是愛人的母親大人來了。如同神燈一般,房間內出現2個睡在角落的女人,說著:「就說我們3人一起借住」。原來,原來我們不被祝福。

可惜,還是被發現了。

愛人站在客廳裡隔著房門看著我,選擇了母親。不再說話,不再反應,轉過身,不再看我!

只好跳窗展開我的逃亡生涯。究竟,為何一定要逃亡的原因不可考。搞不清楚是因為母親大人財大氣大,或是在那個世界裡,母親大人的旨意就是世界運轉的邏輯,不可抗力。總之,我就是跳窗了。

逃亡的過程很恍惚。不斷重覆出現的畫面是,愛人棄我的場景與當下心痛得難受。

故事總是要有結尾,即便惡夢也一樣。

樓下追兵緝拿在即。友人說,快逃吧。旁邊觀看的我,還拿捏不定接下來該怎麼辦;夢境中的我卻像是另一個人般,脫口說出,「我下去」。

遠景。

改名換姓,以便能默默陪在家人身邊。

原本我所擁有的一切,包含身份、關係、感情及個人特質,全都被丟棄與抹煞掉。彷彿從來不曾存在。

-- 發送自我的 iPhon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