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7, 2009

Keep raining, please

深夜2點,剛下班回家,洗好澡。

電腦展進場在即,忙到還是忙,部落格也荒了,也不是沒有想寫的東西,只是除了累之外,懶也是個原因。

搭計程車回家,一路上大雨不停的下著,除了可能在瞬間猛然狂下外,沒有絲毫轉小的跡象。就是,這麼一直下著,雨。

雨聲的存在感,構築起一個獨立、只有我的空間,讓我可以暫時從現實與時間中抽離出來,就這麼地把「我」放下,時間靜止卻恆動的真空狀態。真的很有趣,在這個只有我的空間感裡,卻讓「我」得以暫時消失,看似矛盾,卻很自在。跟在半夜的高速公路上,昏黃路燈不停後移,產生的莫名情緒相同,想要就這麼一直開、一直開、直到世界盡頭的感覺。

我,不禁覺得,在深夜加班回家的路上,能夠下雨,實在是太好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