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3, 2008

小凌,你回來了

回家,按了電鈴。老媽幫我開門,一看到是我,就衝著我說

老媽唉呦,我們家「ㄒㄧㄠ(三聲) ㄌㄧㄥ(二聲)」回來了。

我說:「ㄒㄧㄠ(三聲) ㄌㄧㄥ(二聲)」是誰?不是叫「子 ㄌㄧㄥ(二聲)」嗎?

老媽發現搞錯了,才大笑說:對ㄟ,是「子 ㄌㄧㄥ(二聲)」

這陣子老媽只要看到我回家,都會這麼叫我。為什麼要對著我叫別的名字呢?因為老媽一直覺得我的名字刀口太多,頗不優,所以希望我去改名字。雖然我不是鐵齒的人,但也覺得現在的名字沒什麼不好,沒有非改不可的動力,且總覺得要改名字就該好好改一下,就這麼拖~拖著。

老媽在催不動我的情況下,決定自力更生,直接就用別的名字叫起我來。之前還曾經因為看終極一家電視劇,覺得夏美的名字很好聽,跟同事討論之後決定叫我冬美。為什麼明明是夏美卻要叫我冬美呢?只因為我是冬天出生的...Orz。

老媽,要叫我大毛也可以喔。

眾親友們,有認識不錯可以幫忙改名字的也麻煩推薦喔^^

***

補充:關於叫新名字這事,不同流派有不同看法。之前曾經看過一個,他說,即使改新名字,以前認識的人還是可以叫舊名字。但我想我媽比較傾向所有人都要叫新名字吧。

補充:老媽叫我的ㄌㄧㄥ(二聲)是哪個ㄌㄧㄥ(二聲),有點忘了,隱約記得是有水旁的凌。

2 comments:

  1. 高媽好妙....
    如果你媽也叫你大毛...
    就太好笑了....XD
    我舅舅的諮商教室開放預約中...
    不過另一個方式是...
    叫你英文名字也行啦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別忘了高"天良"也是個好的選擇!!
    整個很High Quality.

    ReplyDelete